首页 > 重磅

网红直播难盈利?平台开始尝试商业运作

2016/10/28 09:08      IT产业网   数字人免费试用


  IT产业网讯 在国内直播产业红遍大半个中国的背后,资方和网民的狂热助长了平台的无序增长。虽然直播平台层出不穷,但真正能实现盈利的只占少数,呈现出亏损大半,举步维艰的尴尬局面。

  在平台纷纷谋求商业运作时,直播平台亏损的原因令人深思。要知道背景是发生在2015年直播行业融资120亿,在116个稍有名气的平台中有108个获得过融资。为何频频融资背后的直播平台自身却遭遇举步维艰,根源在哪里?

  业内人士称,直播平台主要成本在于带宽成本,用户增加和在线规模扩大,为继续保持稳定和流畅的使用体验往往需要提高预算购买更高端的设备和带宽。此外,为吸引用户,还需要平台花高价签约主播此外平台本身的人员等成本让总成本居高不下。

  在成本推高下,收入单薄更是平台难以逾越的门槛。现在主流的平台往往依赖于游戏分发、打赏分成等方式。但平台所提出的收入往往难以抹平在平台投入的带宽等成本,因此难以为继的事情就发生了。此外,不少主播为提高人气打擦边球难以违规运作,如果从严打击势必影响人气。如果放之逐流往往会因被监管部门处罚甚至存在关停风险。

  专业人士坦言,直播平台加强转型做小而美的专业直播平台将是未来行业的发展方向。受众单一既有利于降低成本也有利于针对特定群体提升转化效果从而刺激消费。

  日前,业内流传映客直播计划称,映客直播推出三款产品包。这也正表明,随着资本的进入,平台盈利的压力加大。如何通过商业化运作提升估值成为关键,事实上也只有通过商务合作才能获得更高的经济效益。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