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磅

郭台铭喊话海信 请还我北美夏普

2016/10/31 09:13      IT产业网   数字人免费试用


  IT产业网讯 近日,自夏普被鸿海精密工业(富士康集团)注资253亿成为旗下子公司后,鸿海精密工业大老板郭台铭多次重申复兴夏普计划。包括全盘接管、裁员等。

  据悉,此前被收购的夏普是持续多年亏损,为拯救利润,夏普公司退出业绩不佳的北美电视业务转售给海信公司及大幅裁员。正是此举让夏普实现3年来的首次盈利。

  2015年下半年,鉴于北美液晶电视市场竞争激烈及国内液晶电视市场低迷环境,加之饱受亏损压力,夏普将北美夏普电视业务卖给中国海信公司。此外,夏普主要来源的手机屏业务同样遭遇市场竞争激化等因素是甩卖北美夏普电视业务的重要原因。

  对于海信来说,收购北美夏普电视业务能快速突破在北美业务上的产能瓶颈。此外,有夏普品牌授权无疑能获得更多渠道和品牌资源。

  如今,易主的夏普想回购被海信收购的美洲电视业务,在于郭台铭重振夏普的决心使然。通过回购能让外界看到夏普品牌复苏的形象价值无疑是一次质的提升。但对于海信看来,更愿意继续持有北美夏普的商标使用权。继续拥有北美夏普电视业务对于想跻身电视业务前三名的海信来说是绝佳机会。

  海信虽在电视领域有一定地位,但在液晶技术上仍缺乏关键技术。持有夏普北美电视业务也可以增强与夏普关系。毕竟夏普是液晶市场上与三星可以对抗的少数品牌。此外,当年收购中海信只有五年期限,因此早日与新夏普达成新的合作,对夏普和海信是双重考验。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