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商学院

进军农村的蚂蚁金服 能否打通最后一公里?

2016/12/22 17:35      IT产业网   数字人免费试用


   IT产业网讯 国内互联网产业巨无霸的阿里继拆分蚂蚁金服后,蚂蚁金服就成为阿里版图中以金融为主线的排头兵。如今,蚂蚁金服开始调整架构,推出一系列金融创新。

  据悉,蚂蚁金服完成人员调整后,分别进行有数字普惠金融推广、推出安全服务、成立绿色金融联盟等计划。为服务于广大农村,蚂蚁金服近期宣布推出农村供应链金融服务,该服务主要通过名为“谷雨”的农村金融计划。

  该计划通过与龙头企业、大中型种养殖户等合作,为扎根农村经营的个人及机构提供支付、信贷、保险等全方位金融服务,希望借此打通农村金融的广阔天地。

  资料显示,蚂蚁金服旨在为小微企业及个人提供普惠金融服务,业务包括有支付宝、余额宝、招财宝等金融服务。

  目前,蚂蚁金服计划通过给农村养殖户等提供信贷和金融服务将这一广大群体纳入金融服务人群,在提高农业生产效率的前提下,将蚂蚁金服覆盖7亿农民群体,从而打造一个从农业生产到销售一体化的生态链。

  业内人士认为,蚂蚁金服服务农村的愿景很美好,但依然存在风险。对于小规模农户来说,缺乏互联网经验,在今后的推广中难度不小。不过,蚂蚁金服觊觎农村巨大增量市场的举动非常明显。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