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AR要成教育新金矿? 英语早教或受益

2016/12/22 15:50      IT产业网   数字人免费试用


  IT产业网讯  在如今经济全球化的时代背景下,不可否认的,英语是目前世界上流通最广的语言。英语作为核心课程之一,也早已被我国纳入九年义务教育的范畴内。

  尽管英语学习者多,但国内商务英语专业人才依然严重匮乏。因此,熟练掌握英语就等于是多了一项生存技能,可为自己的职业生涯增彩加分。相信很多家长都有这个共识。

  科学实验表明,人学习语言的最佳时期是0-12岁。过了这个阶段,人的语言接受系统就会逐渐闭合,母语保护也已由此形成,所以这个阶段学习的难度就会相对增大,学习的效率和效果可能就难以达到预期。

  另外,语言是思维的基础,没有一门语言作为基础,宝宝思维的发展就会受到影响。因此,家长从小让孩子学习英语需注意方法得当,才能带给他更多的益处,否则甚至有可能会导致孩子的语言发展出现发育迟缓、语言表达混乱、交流障碍等等,妨碍孩子思维的发展。

  因此,相对于让孩子什么阶段学习英语,更为重要的是,孩子学英语的方法合不合适,自己本身喜不喜欢学英语。

  在提倡素质教育的今天,孩子在校的学习压力已不像以前那么严重,然而另外一种现象则是,家长们不遗余力地给孩子报各种辅导班或者请家教,使得孩子本该享受的快乐童年时光严重缩水。

  事实上过早地让孩子处于这种紧张压力的状态,往往会适得其反,引起孩子厌学情绪。而且对于绝大多数普通家庭而言,辅导班和家教的费用,并不是一笔小的开销。

  资深早教专家、摩艾客CEO颉旋琴认为,运用AR技术探索,是吸引教育的一种新方式,对于儿童的空间认知、逻辑理解会产生一定帮助。它用情景化、融入化、立体交互式的感知学习方式,打破了传统教育与玩具、游戏之间的界限,其初衷与美国流行的STEAM(科学、技术、工程、艺术、数学)教育理念相同,更加注重学习过程,注重知识与生活的联系,让孩子在玩中学、学中玩,真正实现寓教于乐。

  例如,摩艾客重点研发的针对2-7岁小朋友的“4D互动式儿童启蒙英语”教材。 就是基于AR现实增强技术,将虚拟与现实世界打通,全方位立体展现刺激并引导幼儿学英语, 家长只需花费几百元,让小朋友玩上2-3个月,就能达到“学习1-2年,花费3-4万”的“一对一美式英语教学”效果。

  所谓儿童教育,一定是要基于孩子本身欣于接受的前提下,才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而且让孩子在学习中找到乐趣,才能创造出良好的学习环境。因此在幼儿阶段,应以培养孩子英语学习的兴趣、获取语感、养成大胆开口说英语的习惯为主要目的。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