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磅

PC行业被唱衰多年 笔记本电脑又成救星

2017/01/03 11:43      IT产业网   数字人免费试用


   IT产业网讯 近年来,随着移动互联网行业的兴起,智能机的风生水起。PC行业一直被看衰,随着笔记本电脑销量的回暖,局面有了翻转。

  去年随着笔记本电脑中的轻薄本、商务本和游戏本的大卖,笔记本电脑迎来了近几年来首次上升,带动台式机销量也趋向回暖。

  以前,在人们的眼中,便携本、二合一电脑人们首先会向低端机方面考虑。随着科技的进一步发展,特别是英特尔公司的处理器和硬件平台发展让这种印象开始扭转。

  此外,近年来随着电商渠道的发展,销量也是水涨船高。还有就是新兴的如华为、小米等品牌的发力下渠道也进一步的扩大。

  目前,现在的电子产品更新换代非常的迅速,要想赢得客户、获得发展,科技是根本。但没有渠道销售这个催化剂,行业的发展就要受到一定的限制。以前的PC业务大都是通过零售、大卖场等渠道售卖。小米的模式给了传统的PC业务带来了颠覆性的模式,线上线下要同时打通覆盖,利用两者的亮点给了PC第二次复兴的机遇。

  业内人士表示,未来的PC业务,已经突破行业最艰难的时刻,将来的发展会越来越好。但随着虚拟现实、人工智能的发展,PC面临着又一个新机遇。如何在消费者升级换代前获得先机,也许只有产品质量至上、客户体验度反响好,迎合了消费者需求的PC厂商才会有未来。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