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AR玩具是打开儿童右脑的钥匙

2017/02/15 14:55      科技魔方   数字人免费试用


  左脑负责逻辑理解、记忆、语言、判断、分析、推理、感官等, 思维方式具有连续性、延续性和分析性,因此左脑被称作“意识脑”。右脑负责空间形象构想、直觉、情感、艺术、想像、灵感、顿悟等,思维方式具有无序性、跳跃性和直觉性,故曰为“感知脑”。

  1981年诺贝尔医学奖得奖者、美国心理生物学家斯佩里博士,通过割裂脑的实验,提出并证实 “左右脑分工理论”: 人类的大脑分有左右两个大脑半球,两半球经胼胝体; 左半球感受并控制右边的身体,右半球感受并控制左边的身体; 左脑善于掌握、运用概念进行逻辑推理和判定分析,右脑善于掌握图形、印记进行形象思维和空间想象。

  权威专家的研究分析指出,人类对大脑的使用率未达到9%,其中 90%以上的大脑都是处于休眠状态,那些沉睡的区域大部分都来自于右脑,且许多高级思维的方式都取决于右脑。

  美国心理学家布卢姆说:“一个孩子到4岁时,其智力已经发展了将近50%,另外30%到8岁时发育完成,其余的20%到17岁时完成”。

  数据表明,儿童时期是思维敏感期,其表现在思维想象力和思维逻辑,思维逻辑是可以从成长中不断完善,但是思维想象需要正确的指导方式和早期的培养,这是对于右脑的开发,但小孩子的天性纯真、好奇、恐惧以及不受控制,教育方法并不是引导孩子思维走向的好方法,孩子们都对玩具都不抗拒,AR玩具是开导孩子思维好工具之一。

  那么,什么是AR玩具?

  增强现实技术Augmented Reality简称为 AR,借助计算机图形技术和可视化技术产生物理世界中不存在的虚拟对象,  并将虚拟对象准确“ 放置” 在物理世界中, 呈现给用户一个感知效果更丰富的新环境,通过听、看、触摸虚拟信息,来增强对物理世界的感知,而AR玩具就是基于这一个原理而制作的新型智力开发类的产品,只需一部手机或是平板、AR程序和标记就能打开AR的包罗万象的世界。

  那么,孩子的右脑想象与AR玩有什么用的关系呢?

  八项智能

  八项智能是美国权威心理学家、哈佛大学教授霍华德·加德纳博士提出的多元智能理论,该理论于欧美国家和亚洲许多国家的幼儿教育上被广泛应用,并获得了大众们认可。

  八项智能,分别为语言智能、数学逻辑智能、视觉空间智能、肢体动作智能、音乐智能、人际智能、内省智能和自然智能。而八大智能只能在敏感区增强,儿童时期是敏感区的发展高潮和唯一发展的机遇,而AR玩具可以可促进儿童八项智能的发展:

  1.自我认知:这是谁?这是东西什么?这是孩子好奇心的表现之一, 这也是自我认识和自我反馈而做出适当反应的能力, 像是AR早教玩具卡片,在玩乐的同时可以进行知识普及,并培养孩子们的爱好、情绪、意向和独立思考的能力。

  2.人际关系:你好!我能和你玩吗?大多数孩子们都有或多或少的社交恐惧,这源自于陌生人或者对未知事物的恐惧,这也是儿童易患有自闭症的原因,像是AR早教机器人,声音、动画、互动,形象机器人会与孩子进行交流,消除孩子们的自闭的隐患。

  3.空间智能:正方形的鸡蛋,蓝色的苹果!准确感知视觉空间及周遭的一切事物,并且通过感知创造形象以及表达空间感官的能力,这能很好的训练孩子们对色彩、线条、形状、形式、空间的敏感性,像是AR涂本能让孩子们绘画完的动物变活了起来,这是一种培养天赋以及兴趣的方式。

  4.音乐智能和身体运动:我是朵拉!和我一起玩吧!肢体动作交流可以用来表达思想和抒发情感,AR玩具具有互动性,其表现在虚拟人物与孩子游戏的互动之上,这有利于孩子肢体技巧,平衡、协调、敏捷、力量、弹性和速度以及由触觉所引起的能力,有助于第二感官对事物的感受,以及对音乐的感性的理解。

  译者:沈少维,资深AR从业者,微信号1350272807,摩艾客(新三板AR第一股)研究员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