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智能时代 海尔的智慧家居生态什么样?

2017/03/10 09:22      亿邦动力   数字人免费试用


  3月10日消息,海尔用1台冰箱演示了其语音识别、图像识别、手势识别等智能应用成果。

  当你对海尔馨厨冰箱说“醋溜土豆丝”,这道菜的做法就会自动推荐到冰箱智能显示屏。冰箱内的内置摄像头会在食材初次放入时扫描识别,记录品名、数量、储藏时间并自动更新数据库,无需打开冰箱数一遍,就可以准确看到冰箱里有几个土豆,几个青椒。

  首次使用冰箱,外置摄像头会扫描采集头像,可以输入主人的昵称、身高、体重,系统会综合判断个人喜好与基本健康状况,通过记录分析使用者的饮食动态,甚至推荐更健康的饮食方案。

  更心机的是,馨厨互联网冰箱能抓拍主人在厨房做饭时的瞬间,美颜后再分享,刺激自拍控的分享欲。

  这是海尔基于单品智能冰箱推出的U+智慧厨房系统。同时,海尔还推出了智慧客厅、智慧浴室等智能场景。

  刚刚海尔全球首发的“隐形无风中央空调”,采用创新毛细管网技术,出风口以毛细管的形式遍布天花板,通过水在极细的毛细管内流动交换能量,辐射式为房间供暖或制冷。送风方式以“无风”取代寻常产品的有感送风。

  据了解,海尔U+智慧生活已搭建了GPU高性能服务集群深度学习平台,建立了覆盖全品类家电的海量知识库和语义模型矩阵,采用开放的架构和接口,提供针对不同网器场景的深度定制服务及为家电机器人化统一的智能化大脑服务。

  此前,在两会媒体见面会上,海尔总裁周云杰就提到,智能家居在技术上没有多大问题,最主要是如何突破应用场景,把生活化的应用场景和增加的技术结合在一起。

  周云杰称,海尔最早搞智能家居和用户平台,差不多小二十年。在智能家居方面以标准的领先性和产品的多元性,以及技术的方案深入性,都有比较大的影响。

  “一个新的技术和时代从提出到普遍应用,大概需要二十年的时间。物联网的概念提出是在1999年,按照规律,要成熟差不多是在2019年。2017、2018、2019年会迎来物联网时代的大发展,或者是说智慧家庭会上一个很高的台阶。”周云杰称。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