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磅

阿里京东大战升级 为新零售砸金千亿

2017/04/13 10:01      IT产业网 电商范儿  数字人免费试用


  过去曾无限风光的实体店如今遭遇举步维艰,在历经网店冲击后开始倒闭或被迫升级。随着大众消费心态的改变让原本线下选购的衣食住行也开始被网购取而代之。不过,在网购逆袭实体店之际,国内电商代表企业阿里和京东却选择布局便利店。

  虽然电商的发展给实体店带来负面影响,大型商超销售规模萎缩。但这种数据在便利店等社区型服务网点上变化并不大,相反在互联网+大潮下便利店借此重生。

  有业内人士称,便利店之所以迎来发展春天这和快捷性有关,即使是网购再发达,当天下单当天到。便利店依然可以通过近在眼前触手可及的优势引来用户青睐。相反在电商部分领域仍是痛点,如生鲜等。即使是物流再发达也难以解决保鲜等难题。

  电商大佬马云曾多次呼吁零售界转型,并提出新零售概念。该概念旨在将线上线下和物流结合从而产生新零售。马云表示未来一定时间内电子商务概念将消失,取得代之的是线下接单线下网点配货。这种模式将让目前纯电子商务彻底被抛弃。

  目前,在杭州阿里集团已开始相关新零售试点如引用AR等新技术借助便利店优势来提升用户购物体验。以阿里为对手的京东早在几年前就开始大力发展线下服务店。截止去年,在全国大中小城市布局有数千家京东帮。通过该网点,广大农村也能享受到家电上门送货服务。

  本月初,京东掌门人刘强东对外透露,在数年内京东将实现覆盖每一个村落。将在广大的农村区域内铺设百万家便利店。

  围绕便利店,电商巨头纷纷布局。传统商超巨头的中百开始试水生鲜超市,而永辉则打出电商跨境购概念。可以预见,未来电商和零售界将不在拘泥于线下或线下之争。更多的是围绕便利快捷布局。(文/电商范儿)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