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露华浓业绩回暖 欲加大亚洲和拉美市场扩张

2017/05/10 15:49      亿邦动力网   数字人免费试用


  5月10日消息,美国老牌化妆品公司露华浓(Revlon)最近有点愁。尽管公司在第一季度季度的销售额与去年同期相比有所增长,但股票却迎来自2008年经济危机以来最大的一次下跌——下跌23美分至19.4美元每股。

  该公司将此次股价大跌归因于北美市场的萎靡。据悉,由于2016年年底收购了竞争对手伊丽莎白雅顿(Elizabeth Arden),露华浓在该季度的净销售额同比增长35%至5.949亿美元,但投资人的评估却以收购前的考量范围为基础,排除了伊丽莎白雅顿的销售增长。因此,露华浓的销售额在第一度同比下降了5.8%。

  “我们大部分的美国零售商合作伙伴,都经历着客流量明显减少、大批门店关闭以及消费者购物行为转移到线上的问题。”露华浓总裁Fabian Garcia指出,“尽管整个美国的美妆行业还在增长,但消费者在哪儿购买、怎么购买,却发生了改变。”

  据悉,对露华浓这样的化妆品巨头而言,线下零售市场不断下降的客流量成了影响他们生意的最大因素。根据债券评级机构Moody的额定值谱,超过13%的美国零售商都在挣扎求生,而这是自2008年经济危机以来的最高值。

  在第一季度财报新闻发布会上,露华浓官方表示,公司对美国本土市场的表现非常失望,但是旗下品牌在国际市场却收获了强劲的销售增长,其代表性品牌也迎来业绩回升,支撑着美国市场的份额。

  露华浓表示,公司计划用一系列多元化的革新来恢复其在美国市场的增长,比如提升O2O体验、加强数字化等。同时,露华浓还计划加大在发展更好的渠道上的投入以及国际市场的扩张,尤其是亚洲和拉美市场。

  对于伊丽莎白雅顿,露华浓官方还表示,将对该品牌的组织架构进行改造,未来会更重视品牌而非渠道。据悉,露华浓集团目前已经形成了四个新的团队,分别负责露华浓、伊丽莎白雅顿、香氛部门以及投资组合部门。而其预计,这一整合将在未来几年给公司带来1.9亿美元的成本削减。

  显然,相较于欧莱雅、雅诗兰黛、联合利华等同行企业对于新兴小众品牌的青睐,露华浓在目前阶段更看重自身核心品牌的建设。

  而借助于伊丽莎白雅顿在中国线上线下零售的双位数增长,露华浓也重拾了对中国市场的信心,并于去年9月入驻天猫开设了海外旗舰店。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