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电脑勒索病毒已使黑客获利3.2万美元 破解办法仍未找到

2017/05/15 10:35      DoNews   数字人免费试用


  DoNews 5月14日消息(记者 赵晋杰)从5月12日开始肆虐全球近百国家的“想哭”(WannaCry)勒索病毒,实质上就是一场金钱敲诈游戏。电脑用户一旦中招,就必须向幕后的黑客组织支付至少300美元的敲诈费。否则,过期不交就将永远无法恢复此前保存的所有电脑资料。

  截止北京时间5月14日上午,来自私营信息安全公司Elliptic的调查数据显示,目前受害者向幕后黑客提供的比特币地址转入的金钱已有3.2万美元,也就意味着以及有将近107人接受了这次病毒事件带来的勒索威胁。

  Elliptic首席调查员汤姆·罗宾逊(Tom Robinson)称,本周末这一数字还将大幅上升。

  赛门铁克研究员维克拉姆·塔库尔(Vikram Thakur)更是表示,此次病毒事件总恢复成本预计将达到数千万美元,“成本最高的部分是清理计算机,恢复加密数据”,塔库尔说。

  比特币作为一种虚拟货币,具有全球化、去中心化和匿名性的特点,这也致使各监测机构无法实现虚拟账户到实人的关联,实际上也就难以封停和溯源病毒源。因此,一旦电脑用户不小心感染病毒,目前还没有行之有效的办法帮助用户解锁电脑。

  不过,本次比特币勒索病毒的攻击影响范围主要集中在安装Windows系统的PC端。包括Windows XP、Windows 7、Windows 8、Windows Server 2008、Windows Server 2003、Windows Vista以及win10等设备都可能遭受病毒感染危机。而手机设备、iOS系统设备和Lunix设备等不会受到影响。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