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华为正式回应“闪存门” 反思应以消费者为中心

2017/05/17 19:14      IT产业网 科技魔方  数字人免费试用


  前不久华为年度旗舰机P10爆发“闪存门”事件,消费者发现P10手机同时使用UFS2.1、UFS2.0和eMMC三种闪存规格,导致不同批次手机存储性能测试数据存在较大差异。

  对于“闪存门”引发的消费者对于品牌的不满,华为公司高层近日正式对媒体做出了回应。其回应主要包括三个方面:首先,同款手机采用多种闪存配置主要是因为供应短缺,如果只采用UFS闪存将会导致P10手机缺货抬价,所以华为选择采用多种闪存同时供货模式;其次,采用不同的闪存配置并不是为了降低成本,不同闪存成本差异不足0.5美元,并且不同闪存配置不会给用户使用体验带来任何影响;另外,华为并没有违背诚信经营的原则,P10手机官方宣传并未承诺使用UFS闪存,不同闪存随机发货不存在歧视及欺骗消费者的问题。

  同时他也对“闪存门”进行了反思,也是包括三个方面:一是,要尽快解决供应短缺的问题,将加大投入进行核心手机器件的研发工作;二是,产品宣传工作应该准确客观,同款手机不同配置的情况应提前告知消费者;三是,要从消费者的角度思考问题,改变将公司自身情况凌驾于消费者需求之上的思维模式。

  笔者认为,华为P10“闪存门”严格来说,华为公司并没有犯原则性的错误,但最大的问题是没有换位思考以消费者为中心。从华为角度来说,闪存器件短缺所以采用不同的闪存配置保证供货量;但从消费者角度,花同样的价钱买到的手机配置却低于别人,消费者会感觉受到了不公平对待,并且华为方面初期回应只从自身考虑不够诚恳,伤害的是消费者对品牌的感情甚至可能引发信任危机。当然华为公司的反思也意识到问题所在,希望华为作为国产品牌的佼佼者能言出必行,做到诚信经营不再发生下一个“闪存门”。

  本文作者为科技魔方编辑亮晨;关注未来科技及tmt产业。作者微信:Turchen,欢迎沟通交流。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