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VR/AR行业遭遇寒流 企业如何迎接新挑战?

2017/06/01 14:40      IT产业网 科技魔方  数字人免费试用


  2016年VR/AR技术真正走进公众视野,2017年本该成为VR/AR爆发的一年。但事实上,今年VR/AR行业不进反退,投资商和开发商热情都有所减退,整体来看资本投入大幅度减少,不少相关公司因后继无力而倒闭。

  很显然,VR/AR行业还没发展起来,就已经先遭遇了寒流。之所以出现这种情况,主要是因为资本投入无法转化成效益产出,使得相当一部分投资商和开发商丧失了信心。

  但专家表示,VR/AR行业遭遇寒流并不是坏事,可以让行业虚火减退发展更健康。VR/AR技术作为新兴科技,在发展的过程中不可能一帆风顺,即使遭遇困境也不会改变其发展前景。其实这是市场优胜劣汰的过程,一些跟风山寨企业首先会被淘汰,但对于掌握关键技术的企业,投资商反而会加大资本投入,使其能在寒流中存活下来甚至得以发展,整体来看行业发展将趋于良性。

  那么针对这次挑战也是机遇,相关企业应该这样应对?

  一方面,技术研发仍然是企业立足的基石,这点上不能投机取巧,只有真正将研发创新落到实处,掌握核心技术才能在行业中具备长久的竞争力;另一方面,VR/AR行业最大的痛点是产出和投入不成正比,这说明主要问题出在应用上面,这要求开发商在产品研发阶段要注重消费者需求,通过市场分析在多领域找到VR/AR技术的应用点,让研发的产品具有竞争力和购买力,通过跨行业的应用与融合才能给VR/AR行业提供前进的动力。

  笔者认为,VR/AR行业的这次大洗牌,对于存活的企业来说是发展的契机。只要将研发和应用都落到实处,推出具备技术含量和实用价值的产品,自然能获得投资商和消费者的青睐,同时也能在行业和市场占据重要地位。

  本文作者为科技魔方编辑亮晨;关注未来科技及tmt产业。作者微信:Turchen,欢迎沟通交流。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