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人工智能多领域全面开花 医疗教育银行等前景广阔

2017/06/05 15:30      IT产业网 科技魔方  数字人免费试用


  人工智能作为现阶段最热门的的技术,如何在多领域有效应用一直在探索中。笔者认为,解答这个问题,不妨从人工智能本身为出发点进行思考。

  众所周知,人工智能最大的优势是强大的数据运算和信息处理能力,在人脑看来有多种可能难以处理的事件,人工智能可以在很短的时间内将所有情况进行推算选择合理的方案。那么哪些行业对数据处理能力要求较高呢?比较典型的就是医疗业、教育业和银行业,医疗、教育及银行信息都十分繁杂,通过传统技术手段处理往往要花费较长时间,并且工作中容易出现错误,而这些行业一旦出错很可能对人的生命财产安全造成威胁。

  首先看医疗行业,医疗业需要记录的信息中单看药品一项总量就很庞大,一旦药品信息存在缺漏或者错误,将直接影响患者治疗效果甚至危及生命。未来如果人工智能技术发展及应用成熟,可以用于医疗业药品信息、患者信息等各种信息管理,并且发挥出色的运算能力给医生提供最佳诊疗方案。

  其次对于教育行业,如何让孩子接受更好的教育一直是家长、老师和社会关注的重点,人工智能在这方面或许能发挥重要作用。在教育信息的不断积累前提下,通过大数据分析结合学生实际情况,人工智能可以给每个学生制定个性化学习方案,因材施教让教育真正适合不同的学生,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最后来分析银行业,银行作为公众存储货币的场所,用户的每笔资金的往来都要严格记录,对数据运算及处理的要求极高。通过应用人工智能技术,可以极大提高银行管理信息的效率,减少在数据处理过程中的失误率,更大程度上保护用户的财产安全,同时能降低银行管理大量资金时的风险成本,

  值得一提的是,人工智能的应用前景不仅限于这三个领域,未来能在多个行业发挥重要作用,促进相关行业的变革与发展。当然应用过程离不开人类工作者的操作,准确来说,人工智能将成为人类工作生活的好帮手。但基于人工智能超强的信息处理能力,对信息安全的保护工作要求也较高,不然在应用过程中可能存在很大的风险。

  本文作者为科技魔方编辑亮晨;关注未来科技及tmt产业。作者微信:Turchen,欢迎沟通交流。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