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手机存储卡销量不减反增 消费者青睐厂家难以舍弃

2017/06/06 09:55      IT产业网 科技魔方  数字人免费试用


  从近几年智能手机发展趋势来看,手机的一体化设计越来越流行,不少传统手机标配也逐渐消亡。不少人认为,手机存储卡在这种趋势下也将被淘汰,比如苹果手机就从未设置过存储卡槽。

  支持去掉手机存储卡的人表示,存储卡槽的存在会破坏手机的整体性,外观上来看也是手机机身的瑕疵。而且通过存储卡存储数据安全性较低,很可能出现与手机不兼容问题,导致手机存储运行速度缓慢。

  从这方面来看,手机存储卡逐渐被淘汰似乎理所应当,但存储卡实际使用情况却刚好相反。

  数据显示,自2014年度起支持存储卡拓展的手机占比一直高于八成,而2015年末开始这个比例基本保持90%以上,2017年第一季度发布的新机中比例高达97%,当然在2015年第三季度等也存在低谷。

  业内人士表示,之所以在某些季度出现低谷,直接原因是这些季度相关厂商发布大量不支持存储卡的智能手机。从商家的角度出发,自然是更希望不支持存储卡拓展,因为同样大小的内存成本相当,而机身内存相比存储卡能带来更大的利润。但是机身内存不断加大的同时,软件视频等的大小也不断增加,也就是用户总会面临内存不够用的情况,存储卡可以针对性选择且选择成本小,客观上消费者存在存储卡的使用需求。这导致某些品牌旗舰机不支持存储卡拓展后,又发布了支持存储卡的新机型满足消费者需求,从而支持存储卡拓展手机比例整体来看持续上升。

  笔者认为,存储卡的使用的确存在安全兼容等方面问题,但随着存储卡容量内存及读写速度等的不断提升,存储卡给使用者带来的便利明显大于其缺陷。影响产品未来的决定性因素一直都是消费者的需求,从这个角度来看,生厂商很难单方面舍弃手机存储卡业务,至少短期内手机存储卡不可能被市场淘汰。

  本文作者为科技魔方编辑亮晨;关注未来科技及tmt产业。作者微信:Turchen,欢迎沟通交流。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