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游乐场引入VR拉人气 过山车换种玩法更刺激

2017/06/21 11:13      科技魔方   数字人免费试用


  此前曾有媒体报道将VR技术引进健身房,可以让健身的过程不在枯燥更加有趣,但实际上成本太高而且作用不大。VR技术在娱乐场所的应用,相比健身房,游乐场能取得更好的效果。

  游乐场和健身房一样都是人们空闲时间放松运动的场所,但这两个场所的运动却有所区别。人们去健身房运动并不是因为趣味性,而是希望通过运动锻炼达到减肥健身的效果,所以虚拟现实用在健身房显得很鸡肋。与健身房运动注重功能性不同,在游乐场进行各项运动的根源是趣味性,虚拟现实可以很大程度保留游乐设施的刺激性,让玩家实现在虚拟场景中放松的目的。

  显然游乐场应用VR技术的好处是多方面的:首先,VR技术可以让游乐场摆脱场地限制,一般大型游乐设施需要较大空间,应用VR技术则对场地空间基本没有要求,技术成熟后玩家在家中体验VR游乐场也是可能的;其次,VR应用可以极大减少游乐场建造成本,也不用再购买许多大型器械等,整体来看有助于减少社会资源的浪费,让人力物力用于更有需要的场所;最重要的是,VR真实感与沉浸感可以保留各项运动的趣味性,但同时更好的保证了运动的安全性,比如过山车一直因惊险刺激获得不少人青睐,但玩的过程中人在高空高速运动,显然具有很大的安全风险,一旦发生坠落事故直接威胁生命安全,而VR技术的应用可以从根本上规避安全风险。

  笔者认为,科学技术应用应该契合该领域本身的特点,成功的科技应用应该是扬长避短的,显然VR技术应用于游乐场符合这一标准。希望未来有更多的针对性研发工作,让VR游乐场早日成为现实。

  本文作者为科技魔方编辑亮晨;关注未来科技及tmt产业。作者微信:Turchen,欢迎沟通交流。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