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共享家族阵营扩员 共享房屋收获好评

2017/07/03 09:00      科技魔方   数字人免费试用


  共享经济的热度一直居高不下,继共享单车、共享充电宝之后,共享房屋也逐渐流行起来。

  据悉,共享房屋多以互联网为平台提供短租服务,核心理念是分享自己家给他人住,获得了众多旅游爱好者的广泛好评。

  相对于传统的酒店住宿,共享房屋有哪些优势呢?首先,共享房屋性价比更高,同等住宿条件下,短租价格远比标准化酒店费用低,尤其多人集体出游时,无需租用多个酒店房间,费用更低同时也更方便;其次,共享房屋可以体验当地风土人情,酒店的经营模式已经比较完善,酒店各方面设施都是固定的,而民居是地方文化的一部分,可以体验不同的文化;最后,共享房屋居家感强,虽然酒店一直宣称宾至如归,但实际上酒店并不能提供家的温暖,但共享房屋很多都是民宿,游客可以体验到不同的家庭生活模式。

  值得一提的是,共享房屋的确存在多方面的优势,但这种经营模式依赖人与人之间的信任,而租客与租户信息交流通过网络,所以信用问题成为最大痛点。一方面,租户在提供房屋信息时,美化住宿条件,却回避了房屋存在的问题,导致租客租到的房屋与预期存在较大差异;另一方面,租客付费获得了房屋一定时间的使用权,住宿时往往要求租户不得损坏房屋,但实际上很可能发生毁房事件。

  笔者认为,针对共享房屋当前存在的问题,需建立租户与租客的信用系统,记录用户不诚信的违规行为,并对信用评价低的用户进行一定限制,从而避免在短租过程中任何一方利益受损。

  本文作者为科技魔方编辑亮晨;关注未来科技及tmt产业。作者微信:Turchen,欢迎沟通交流。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