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极鱼科技开发者版TOF手势识别模组,京东众筹成功上线

2017/09/26 14:17      站长之家   数字人免费试用


  国内专注于TOF手势识别的极鱼科技,推出了3D·TOF智能手势交互套件——Mars-01火星1号,在9月11日,于京东平台正式开启众筹,上线一周已众筹成功。

  TOF是飞行时间(Time of Flight)技术的缩写,即传感器发出经调制的近红外光,遇到物体后反射,传感器通过计算光线发射和反射时间差或相位差,来换算被拍摄景物的距离,以产生深度信息,就能将物体的三维轮廓以不同颜色代表不同距离的地形图方式呈现出来。

  说到TOF,或许很多人没有特别明确的概念。但是大家所熟知的Kinect二代、微软的Hololens、大疆无人机等都运用了这项技术。近期大家都在关注的iPhone X也运用了深度摄像这项技术。而极鱼科技实现了先于iPhone X量产的独立TOF模组方案。现在已经量产的火星一号,将会运用在VR/AR、PC、智能手机、智能汽车、智能家居、智能机器人等领域。

  最新版本的模组方案采用先进的算法,不需要带手套操作的繁琐步骤,支持静态识别、动态追踪、单双手组合的多种手势动作。相比较其他的一些方案,火星一号有着抗光性强、支持远距离操作、保护隐私、体积小、功耗低等特点。并且模组可以支持移动版、PC版使用及开发,可以适用于不同的使用场景。

  现阶段的手势识别引擎会结合计算机视觉、深度学习算法、以及传感器等多种智能技术应用,针对手进行动态建模,26个自由度的全手势骨架系统、百万级以上不同年龄和性别的手样本建立手势识别模型,使不同性别、年龄的手都能有最好的交互体验。

  极鱼科技表示这次的众筹,也是希望召集更多的开发者一同开发出更多的应用场景,能够轻松的体验手势操作的乐趣。对于开发者来说,火星一号是集成硬件、软件、算法、开发工具的软硬一体化方案,让开发者大大缩短后期开发周期,完善的开发者文档和SDK服务也都是为行业和手势领域寻找更好的发展空间关于众筹的更多介绍,请在京东金融的众筹界面,搜索3D·TOF智能手势控制器。

  极鱼科技认为,下一代计算平台应该是手势为主,语音为辅的交互方式,而裸手操作则是最自然的人机交互方式,钢铁侠一般的生活将不会只出现在电影和想象中,科技时代,未来已来。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