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永辉超市拟斥资7亿元继续受让红旗连锁股份 完成后持股21%

2018/01/03 13:23      TechWeb 宋星  数字人免费试用


  1月3日消息,永辉超市发布公告称,拟斥资7亿元继续受让红旗连锁股份,完成后持股21%。

  永辉超市公告称,2018 年 1 月 2 日,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三十次会审议通过了《关于继续受让成都红旗连锁股份有限公司股份的议案》,同意公司以 5.80 元每股作价受让红旗连锁(深圳证券交易所证券代码:00269)实际控制人曹世如女士、股东曹曾俊先生所持有的红旗连锁股份共 122,400,000 股,并授权签署有关股份购买协议及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上述交易总价为 70,992.00 万元。上述转让股份合计占红旗连锁当前总股本的 9.00%。

  公告称,曹世如女士、曹曾俊先生与永辉超市不存在关联关系。本次转让前,公司持有红旗连锁163,200,000股股份,占红旗连锁股份总数的12.00%;如本次转让完成后,公司将持有红旗连锁285,600,000股股份,占红旗连锁股份总数的21.00%。

  永辉超市称,上述股份转让不会导致红旗连锁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并且,本次拟交易事宜须经有关审批程序后方可执行。

  上月,永辉超市宣布斥资9.47亿元受让红旗连锁12%股份。永辉超市表示还将与红旗连锁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保持战略协同;双方将在体制建设、供应链管理、新业务拓展、物流体系、科技赋能、数据应用以及扶贫开发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顺应消费趋势,挖掘线下零售优势,发展新的零售竞争能力。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