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美团打车落地受阻 跨界发展资质不足

2018/01/22 17:26      智门财经 亮晨  数字人免费试用


  从2017年开始,美团为了完善自身的吃喝玩乐体系,高调的开始在出行领域进行布局,推出美团打车正式开展网约车业务。上半年中美团打车在南京开始上线,此后美团为全国范围发展网约车业务做准备,直到2017年末才宣布在北京、上海等七大城市开始布局。理论上来说,美团打车从南京首站到其他城市,其中间隔快有一年左右的时间进行探索,美团出行在北京等地的业务展开应该较为顺利,然而实际情况并非如此。

  在本月9日,美团打车北京站注册用户达20万,官方团队表示美团打车业务将在12日正式落地与北京,但实际上美团出行北京站直到今天仍未开启。有消息称,美团打车在北京被有关部门约谈,导致美团打车北京站未能如期开展,这一说法也得到了美团相关负责人员的证实。

  据悉,美团打车在北京站开始运营前,并未依法获得有关部门的许可,被认为运营网约车资质不足,北京交管部门约谈时要求美团依据相关法规开展网约车业务。而美团方面则表示将在法律法规的范围内发展网约车业务,不会在为获得许可证的情况下违规开展,因而美团打车北京站将延期开启。

  业内人士表示,美团最具优势的业务是网上订餐业务,涉足网约车业务无疑是跨界发展。而出行与消费者的生命安全息息相关,美团网约车的落地首先需要让自身资质达标。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