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美SEC主席:对涉足区块链周边技术上市公司展开详查

2018/01/23 10:29      腾讯科技 明轩  数字人免费试用


  据外电报道,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主席杰伊-克莱顿(Jay Clayton)周一表示,该委员会将会对利用炒作区块链周边技术的契机更改公司名称或业务模式的上市公司展开详查。

  最近几个月以来,全球数十家名不见经传的公司在宣布进入比特币产业,或是涉足区块链技术之后股价均出现了飙升。去年12月,证券交易委员会宣布暂停去中心化数据安全公司Crypto的股票交易,原因是这家小公司在宣布将收购一家数字加密货币数据平台后,股价飙升了2700%以上。

  克莱顿警告称,在未充分披露相关风险之前,一家毫无经验的企业宣布涉足区块链技术,更改企业名称或是立即向投资人发行股票,都是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不会接受的行为。“证券交易委员会正密切关注着更改业务,希望利用区块链技术寻求发展的上市公司。此外,证券交易委员会还将关注此类上市公司披露的信息是否遵守《证券交易法》,特别是发行股票是否遵守《证券交易法》。”

  克莱顿还表示,证券交易委员会发现了“一些令人不安的证据,”即一些合法的专业人士错误的向客户提供咨询意见,让他们参与首次代币发行(IDC)。通过首次代币发行,数字加密货币初创公司不需要遵守联邦《证券交易法》的相关规定,能够通过向投资人发行代币募集资金,投资人则会获取代币而不是公司的股票。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此前就已表示,类似于首次代币发行这样的募资活动必须遵守《证券交易法》的规定,并一直在提醒投资人有关数字加密货币的欺诈风险。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