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商学院

线上B站游戏绝地求生台词经典 线下BML音乐节异常火爆

2018/02/11 16:26      IT产业网   


  近年来新的文化形态不断涌现,青少年更快速地接收新鲜事物,文化形态向多元化方向发展的趋势日渐明显。在新的文化形态下,B站当之无愧地成为了年轻人最受欢迎的视频网站。

  根据B站知名恐怖游戏UP主C菌的“游戏中最经典的十句台词”,我们得知其中排行第一的是“大吉大利,晚上吃鸡”。作为时下最火爆的“黑马”游戏,《绝地求生》在过去的几个月中,在国内迅速积攒了人气,导致现在随便打开个敌台的直播间,都是一股子吃鸡的味道。是的,当人们提到这款游戏的时候,往往不是用《绝地求生:大逃杀》这几个字,而是用简单的“吃鸡”二字来指代,这明明是一款FPS游戏,枪林弹雨的,愣是和“吃鸡”有了联系。

  2016年7月,在B站的BML音乐节现场,会场左右的屏幕上,“哔哩哔哩干杯”、“此生无悔二次元”的字幕迅速刷满了整个屏幕。

  “我们希望带给所有‘粉丝’一个狂欢节的体验,这是个演唱会,更是个二次元音乐节。”哔哩哔哩文化事业部总经理这样说。BML音乐节从第一届800人的小型演出,快速增长到2016年的万人规模,这足以显示出B站的受欢迎程度。

blob.png

  在线上,超过50万人通过直播观看了这场音乐节。早在一年前,B站已经开始筹备这场活动。在这次活动中,B站董事长陈睿和粉丝一起陷入癫狂。

  BML音乐节的起因是B站的UP主希望有一个线下聚会,一直以来UP主是B站的核心角色。UP主是每年BML音乐节的主角之一,目前这一群体在B站已经超过百万级别。

  同年12月,B站大手笔包下全国49座城市70个万达影城,请遍布全国的B站用户免费看电影,总共11万张电影票在一小时内全部抢光。喜爱二次元的年轻人却将这场大规模集体观影活动变长了一场奇妙的“线下交友”。

  B站通过这些活动,将自身各种各样的线上文化圈引导至线下,让每一个有爱的年轻人都找到了自己的同好和归属感。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