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谷歌已同三家设备制造商展开合作 希望将其AR服务带入中国

2018/02/24 17:36      青亭网 绿蓑衣  


  谷歌的安卓版增强现实软件开发工具包ARCore在11月发布后于今日正式上线,谷歌表示,目前市场上有1亿台设备支持ARCore。这一直是它的目标,外界普遍认为该目标并不包括中国,就像处于审查制度下的大多数谷歌服务一样。但是,小米、华为和三星都已经签约,要在未来几个月内推出包含ARCore支持的设备。

  纳入硬件支持是很容易做到的——这些设备都将定位为高端智能手机——但由于谷歌游戏商店在中国本地无法使用,而第三方应用程序商店太碎片化了,因此软件方面则更加棘手。为此,小米、华为和三星将通过自己的应用程序商店发布ARCore应用程序。

  ARCore本身可以在设备上运行,而无需云端。这就意味着一旦应用程序被下载到手机上,中国的互联网审查机构就没有办法对它们进行干预。谷歌当属第一位以这种方式与原始设备制造商合作的公司。去年,该公司发布了一款中国也可使用的谷歌翻译应用程序,并可通过一些第三方安卓商店获得或者直接下载。

  长远看来,虽然ARCore进入中国的这一举动看起来并不轰动,但这是非常重要的一步。这表明谷歌其实对中国有一个实际的战略,它超越了以往谷歌的那些临时举动。

  在过去的几个月里,我们看到了谷歌已同意与腾讯建立合作关系,投资了中国的初创公司生物技术公司XtalPi和直播服务Cushou,并在北京宣布成立一个人工智能实验室。除此之外,谷歌通过收购宏达电(HTC)的一大块业务,在台湾获得了大量的技术支持,并在以“硬件硅谷”闻名的深圳开设了业务。

  媒体了解到,中国ARCore战略并非专注于将服务货币化。相反,谷歌的目标是向中国的开发者开放服务,允许他们在平台上创建在世界上任何地方都可以使用的应用程序。同样地,如果ARCore应用程序能获得成功,并给人们带来趣味十足的体验,它可能有助于品牌在消费者心中的地位。中国用户应当有权像世界上其他人一样享受这一服务,这是毫无疑问的。

  谈到对中国人才利用的关注,则又回到了谷歌在北京开设人工智能实验室的计划。谷歌似乎是设法接触到开发者社区和技能,但又不想在中国采取像重新推出Play Store这样的大动作。外界一直推测这实际上是很难实现的。

  与原始设备制造商合作推广应用程序是一个更加灵活且有效的方法。我们倒不如一起看看谷歌是否会在中国重复采用这一战略。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