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周鸿祎简单一招身价增130亿美元 选择美国退市赴中国上市

2018/02/28 14:58      腾讯科技 明轩  


  据外电报道,如果把公司从一家证券交易所迁往另一家就能让身价增长几倍,为什么要满足于近20亿美元的个人净资产?周鸿祎就是通过这样的方式让身价增加了130亿美元。

  奇虎360于2016年7月从纽交所退市,并于周三以三六零安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360”)的新名称登陆上海证券交易所。自周鸿祎在去年11月宣布将带领公司回归A股,与壳公司江南嘉捷合并后,后者的股价上涨了550%。彭博亿万富豪榜的数据显示,周鸿祎的个人净资产已达到141亿美元,成为中国第11大富豪。

  47岁的周鸿祎在去年11月曾表示,网络安全行业必须符合国家利益,这是他选择回归A股的原因之一。不过360上市首日表现不佳,在以人民币65.67元的最高价开盘之后,该公司股价一路振荡下行。至北京时间14时19分,360股价已被钉在56.92元的跌停价位。

  交银国际控股公司分析师孙梦琪(Sun Mengqi,音译)表示,中国证券市场对科技公司的更高估值可能是一大吸引力。“美国和中国证券市场之间可能存在巨大的估值差距,”她说。

  周鸿祎通过直接和间接持股,拥有360大约23%的股权。截至目前,360发言人拒绝对周鸿祎的个人净资产发表任何评论。

  360在2016年的营收为人民币99亿元(约合16亿美元),高于上年的人民币94亿元。这家公司的营收主要来自于网络广告业务,许多广告都投放给了360杀毒产品用户。

  周鸿祎并不是第一位带领公司回归A股的科技富豪。亿万富豪江春南在2013年通过37亿美元的交易让分众传媒实现私有化,两年后重新在深圳上市。自那时以来,分众传媒的市值已飙升至290亿美元。

  在把一家搜索引擎初创公司卖给雅虎后,周鸿祎在本世纪初曾担任过雅虎中国总裁。2006年,周鸿祎与另外一位亿万富翁齐向东共同创办了奇虎360。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