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邮政局发布快递申诉数据 全峰快递申诉率高居榜首

2018/03/06 17:49      智门财经 亮晨  


  近年来我国的物流行业保持着良好的发展势头,国内快递市场规模也在不断增长中,物流市场逐渐形成了顺丰和通达系几大物流巨头。国内的物流行业发展到当前的阶段,一味再继续进行价格战已经没有意义,快递企业都明白快递服务质量的重要性。只有完善的快递服务才能为企业积累长期的重视客户,而消费者投诉率能够直观反映快递服务的质量。前不久,国家邮政局发布了2018年一月份的快递申诉数据。

  数据显示,一月份受理的快递有效申诉总量达20067件,一共涉及到43家快递企业,平均有效申诉率约为5.03%,环比降低31.4%,同比降低28.2%。此外,有14家快递企业有效申诉率高于平均水平,全峰快递申诉率高达35.29%居第首位。消费者申诉的主要问题为投递服务、丢失短少和延误,占比分别为35.1%、28.5%、27.0%。

  值得一提的是,圆通申通两大知名快递企业分别以6.87%、5.51%的申诉率登上黑榜,而电商平台京东和苏宁易购的物流服务申诉率较低。

  从一月份的快递申诉数据可以看出,国内的物流企业已经开始采取措施加强服务质量,才使得快递申诉率显著降低。但登上申诉黑榜的快递企业在服务上需要进行加强,企业应该根据消费者申诉的情况针对性的进行改善。

  业内人士表示,电商平台开始发展物流业务成为趋势,而且在快递服务质量上明显占优,意味着快递企业未来很可能面临较大的生存压力。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