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Uber寻求12.5亿美元贷款 绕过银行直接接触贷款投资者

2018/03/08 08:45      腾讯科技 弘艺  


  据外媒报道,知情人士透露,网约车巨头Uber正寻求12.5亿美元贷款,这是该公司第二次在贷款市场募集资金。

  消息人士称,Uber已开始与贷款投资者直接接触,而不是通过银行,该公司计划在3月9日举行会议讨论融资问题。Uber上次在贷款市场募资还是在2016年,当时它通过摩根士丹利获得了11.5亿美元贷款。Uber发言人没有回复置评请求。

  Uber本月披露,它在2017年累计亏损了45亿美元。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自Uber成立9年多以来,已经陆续累计“烧掉”了大约107亿美元。在过去的十年里,北美地区只有一家公司的年亏损额超过了Uber在2017年的亏损数字。根据彭博社的数据显示,在公司发展的初级阶段,没有一家公司像Uber这样夸张。

  这位知情人士指出,投资者已经累计向Uber投入了大约173亿美元的资金,而这笔钱大部分都被投入到了在全球各地市场占有率的提升和对乘客、司机的补贴中。如果投资者想要知道Uber如此大规模的投入是否物有所值,就不能忽略对Uber亏损的考量。

  在新任首席执行官达拉·科斯罗萨西(Dara Khosrowshahi)上任的前几个月里,Uber的状况有所好转,亏损与前几个月相比有所缓解。Uber发言人在一份电子邮件声明中表示:“我们在规模上的增长势头依然强劲,并且利润率也在大幅提升。在达拉的领导下,公司在快速发展的新技术上下了很大的赌注。比如Express POOL和UberEATS这样的部门,增长速度都很快。”

  Uber并不是贷款市场典型的借款人,因为在该市场,贷款额大小常常跟公司的负债水平息息相关。而据彭博社的数据,Uber去年第四季度调整后的预估息税前利润为负4.75亿美元。

  据悉,Uber将在一个更具包容性的贷款市场融资,该市场投资者更愿意参与新型交易。Uber在接受软银投资时的估值为540亿美元,这让它成为了体量最大的由风投支持且没有股票上市的科技企业之一。

  据彭博社的数据,除了2016年的贷款外,Uber还拥有22亿美元的信贷额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