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为AR-VR加速 Khronos Group正式发布了Vulkan 1.1

2018/03/09 09:22      yivian   


  2018年03月08日, 开源组织Khronos Group今天正式发布了Vulkan 1.1和SPIR-V 1.3规范。Vulkan 1.1扩展了Vulkan的核心功能,融入了开发者要求的功能(如Subgroup Operations),并且集成了Vulkan 1.0的各种扩展。Khronos还将开源发布完整的Vulkan 1.1一致性测试,而AMD,Arm,Imagination,英特尔,英伟达和高通等厂商已经完成了符合规范的Vulkan 1.1驱动程序。更多关于Vulkan 1.1规范的信息,以及相关测试与工具请访问Khronos官网的Vulkan页面(点击前往)。

  Arm工程师兼Vulkan工作组主席Tom Olson表示:“通过优化的开发者工具、严谨的一致性测试,以及公共Vulkan Ecosystem Forum,Khronos正在实现其定下的目标,亦即创建一个完整的,充满活力的Vulkan生态系统。”

  Vulkan 1.1的新功能包括Subgroup Operations,其能够在一个GPU上同时运行的多个任务之间的高效数据共享与操作。Vulkan 1.1还支持应程序用使用它们无法访问或复制的资源来完成渲染和显示操作。

  除此之外,新规范融入了各种Vulkan 1.0的扩展,如多图片视图的同步渲染,单一系统内使用多个GPU,以及用于高级渲染和编辑操作的跨流程API交互操作(通常用于虚拟现实等应用)。这些核心功能还包括16位内存访问的高级计算,HLSL内存分布支持,以及视频流的显示、处理和编程等等。

  开源Vulkan开发工具同样在发展之中。例如,LunarG Vulkan SDK和tool layer已升级为支持Vulkan 1.1,其中包括支持快速layer开发的Vulkan Layer Factory(VLF);模拟目标设备功能,同时无需实际物理硬件的Device Simulation Layer;以及指导开发者采用最佳实践并突出潜在应用问题的全新Assistant Layer。此外,在Khronos成员的帮助下,RenderDoc帧捕获和内省调试工具已在安卓端上添加了完整的原生Vulkan支持,并通过SPIRV-Cross交叉编译器改进了对使用SPIRV-Tools和高级语言来显示SPIR-V反汇编的支持。RenderDoc也进行了升级,为支持它的供应商提供本地反汇编和分析信息,并支持现在构成Vulkan 1.1核心部分的外部内存功能。

  AMD的软件商业副总裁Andrej Zdravkovic表示:“对于Vulkan 1.1规范的发布,AMD感到非常兴奋。这个全新的行业标准迭代建立在一个强大的基础之上,并通过提升开发者使用API的简易性来扩展其范围。 诸如计算着色器上的子组访问这样的功能可以支持类似于主机的优化,从而使得开发者能够更多地控制GPU。Vulkan还通过支持互操作来丰富其与其他API的连接,并最终为多GPU和VR系统提供一流的支持。AMD认为,对API的这一重大升级将令现有的Vulkan社区感到满意,而且这可以进一步扩大用户基数。”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