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商学院

马斯克:我们需要在太空保留人类文明的火种

2018/03/12 09:59      腾讯科技 乐学  


  据外媒报道,伊隆-马斯克(Elon Musk)希望拯救人类。这也是他想要在月球和火星上建立基地的原因之一。

  “我们很有可能会遭遇另一个黑暗时代。”马斯克上周日在西南偏南(SXSW)音乐节上说。“如果未来再发生一次世界大战,那么我们需要确保有足够的人类文明火种能够重建人类文明。”

  马斯克补充说,他并不是预测会发生第三次世界大战,他只是感觉我们需要为未来做好准备。

  马斯克是多家公司(包括SpaceX太空探索技术公司、特斯拉电动汽车公司和Boring隧道挖掘公司)的创始人。他解决了现代社会面临的一些最大的挑战和技术问题,例如太空旅行和无人驾驶汽车。他在SXSW音乐节上呆了两天,并谈论了自己的工作。

  但是,马斯克并不完全是悲观的论调,他还憧憬了在火星上的夜生活。

  “火星上需要一切东西,包括从铸铁工场、披萨店和夜总会。火星上还应该有很多很棒的酒吧。”他说。

  要实现这一切绝非易事。他曾表示,他的SpaceX公司曾一度难以为继,不得不向朋友们借钱维持公司运转。

  “对于SpaceX来说,前三次的发射任务都失败了。如果第四次发射再失败,我们就彻底玩完了。”他说。该公司现在的重心工作就是打造代号为BFR太空船。

  马斯克还谈到了人工智能的话题。他一直担心人工智能可能会带来另一次世界大战。在周日的问答环节,他也谈到了这样的担忧。

  “人工智能让我感到害怕。”他说。他表示,他并不喜欢管制机构的约束,但是他认为人工智能比核武器还危险。

  他指出,我们有必要确保未来的人工智能与人类是共生关系。

  但是,他并没有说明人工智能可能导致世界大战是否是迫使我们离开地球的原因。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