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XZ2为何砍掉3.5mm耳机孔?索尼:工业设计美学优先

2018/03/14 15:45      快科技 万南  


  3月13日,索尼Xperia XZ2/XZ Compact在香港发布,定价6198港元(约合人民币5000元)和4998港元(约合人民币4000元)。

  XZ2/XZ2c是索尼首次使用18:9全面屏和Ambient Flow设计语言,不过,这次工业设计的牺牲品是3.5mm耳机孔。

  同时,XZ2两款手机也是这几年来智能手机市场罕见的超厚小电池产品,XZ2厚度11.1mm,重198g,电池3180mAh;XZ2 Compact厚度达到12.1mm,电池仅2870mAh。

  对此,PhoneArena报道称,索尼官方对于新设计取舍的争议表示,砍掉3.5mm是基于Ambient Flow的必要牺牲,它以流体表面张力为主导,遵循全对称的理念,需要一种无缝的效果。

  同时,索尼也注意到了无线耳机设备今后的大趋势。

  一般而言,厂商在解释3.5mm耳机孔的问题时会搬出轻薄、腾出空间给电池等原因,索尼的确是很另类。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