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软银拟将所持印度电商Flipkart部分股权转让给沃尔玛

2018/03/15 16:05      TechWeb 小狐狸  


  3月15日消息,据《印度时报》报道,知情人士透露,软银正准备将其所持有的印度最大电商网站Flipkart的部分股权转让给沃尔玛,沃尔玛将与Flipkart达成一笔80亿(约合505亿元)至100亿美元(约合631亿元)的投资协议。

  沃尔玛预计将获得Flipkart公司51%的股权。Flipkart成立于2007年,现已成为印度最具价值的互联网初创企业。

  软银创始人孙正义持有Flipkart公司 23%到24%的股份。仅在去年8月,软银就向Flipkart投资了24亿美元(约合152亿元)资金。通过去年的投资,软银已获得了约20亿美元(约合126亿元)的回报。

  今年2月《印度时报》曾报道称,沃尔玛正寻求获得Flipkart公司的多数股权,并将Flipkart的估值提高一倍,至约200亿美元(约合1263亿元)。

  知情人士透露,全球最大的实体零售商沃尔玛将通过购买新发行股票和收购当前股东旧股的方式投资Flipkart。Flipkart的众多支持者和员工都准备向沃尔玛转让股票,以促成这笔投资。

  除了软银,老虎环球(Tiger Global)持有Flipkart公司超过20%的股权,而南非媒体和互联网巨头Naspers持有Flipkart约13%的股份,Flipkart的两位创始人宾尼(Binny)和萨奇•班萨尔(Sachin Bansal)合计持有该公司约10%的股权。

  Flipkart的其他主要股东包括:中国腾讯、在线拍卖网站eBay、微软以及Accel Partners等风险投资基金。

  另一名人士表示:“在这些投资者中,大多数将减少或者完全出售他们所持有的Flipkart公司股份。”

  另一位消息人士表示,由现任首席执行官Kalyan Krishnamurthy领导的Flipkart管理层预计将继续留任。

  Flipkart和软银的发言人表示,他们不会对猜测置评,而沃尔玛则没有发表评论。

  沃尔玛想要获得Flipkart公司的多数股权并不让人感到惊讶。很明显,这家美国零售商希望在印度电子商务市场中拥有一个稳固而且相当可观的地位,因为该公司正准备与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领导的亚马逊展开竞争。亚马逊一直向印度大举投资数十亿美元,印度是该公司希望能征服的大型市场之一。

  沃尔玛一直在建立反亚马逊联盟,以对抗这家总部位于西雅图的网络巨头。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