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LinkedIn:亚马逊取代谷歌成美国最佳工作场所

2018/03/26 10:29      腾讯科技 金全  


  3月26日消息,美国职业网站LinkedIn近期展开调查,选出了2018年全美最好的50家企业榜单。此次调查显示,亚马逊已经超越谷歌,成为全美最佳的工作之地。

  每年,LinkedIn都会通过旗下5亿多会员用户的反馈意见,以及各公司的员工求职申请数量、参与度(对公司品牌的兴趣及员工情况)和人才保留率等三个方面的数据,对企业进行排名,选定那些最适合员工工作公司排行榜单。当然,LinkedIn只关注那些员工数量不少于500人的公司,而且LinkedIn并没有将自身以及母公司微软列在其中。

  LinkedIn今年参照的数据截至2018年2月。

  从LinkedIn最新的2018年榜单来看,作为美国第二大私人雇主的亚马逊公司已经成为全美最佳工作场所。亚马逊公司目前拥有56.6万名员工。当然,这一排名对于那些一直密切关注亚马逊的人士而言,并不会感到奇怪。亚马逊首席执行官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也因自己的管理方法、制定了令人振奋的职业文化以及客服方法、业务开发以及不惜一切代价招聘优秀人才等而饱受业界的赞扬。

  亚马逊公司全球消费者主管杰夫-威尔克(Jeff Wilke)向LinkedIn表示,“我仍然认为,亚马逊就像一个初创型企业。”威尔克的这番言论,很好地解释了亚马逊公司从一家电子商务巨头向无人机和工业机器人等业务方面拓展的情况。自从2017年以来,亚马逊的投资者已经获得了2300多个专利。除此之外,亚马逊甚至还向好莱坞进军,通过旗下的Amazon Prime流服务制作了一些热门影视剧。如今,亚马逊还与摩根大通以及沃伦-巴菲特旗下的Berkshire Hathaway等公司合作,开展医疗业务。

  不过,相比较谷歌公司的免费咖啡厅和攀岩墙等员工福利而言,亚马逊在这些方面稍逊一筹。亚马逊的“节俭”已经到了抠门的程度。

  从LinkedIn的上述排行榜来看,排在第一位的是亚马逊,第二位的则是谷歌母公司Alphabet,第三位是目前正陷入极大困境的Facebook,第四位为Salesforce,第五位是特斯拉,第六位是苹果,第七位是Comcast NBCUniversal,第八位是华特-迪斯尼,第九位是甲骨文,第十位是Netflix。Uber排在第十二位,IBM排在第二十位。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