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谷歌几乎垄断朝鲜网络搜索市场 百度份额仅2.2%

2018/04/03 15:55      腾讯科技 明轩  


  据外媒报道,互联网流量监测机构StatCounter日前提供的统计数据显示,谷歌目前是朝鲜最流行的互联网搜索引擎,几乎已垄断整个朝鲜网络搜索市场。

  StatCounter在报告中指出,从2017年3月至2018年3月,谷歌在朝鲜网络搜索市场的份额达到92.44%。中国搜索引擎百度排名第二,市场份额为2.2%。微软的必应排名第三,市场份额为1.7%。俄罗斯搜索引擎Yandex Ru目前在朝鲜网络搜索市场排名第四,市场份额为1.61%。

  虽然谷歌几乎垄断了朝鲜网络搜索市场,但专家指出,在朝鲜能够使用谷歌和其他搜索引擎的人群极为有限。他们当中包括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他的家人和知己,以及涉及朝鲜内政和国际事务的公职人员。

  根据国内的媒体报道,朝鲜民众主要上朝鲜的局域网--光明网。朝鲜光明网于2000年开通,包括一个搜索引擎、电子邮箱、新闻页面以及一个浏览器。朝鲜光明网上大约有超过5000个网站,可以自由访问。对于能使用网络服务的朝鲜人的来说,他们认为这就是网络世界的全部也不一定。当然这部人注定不多,因为在朝鲜买电脑需要经过审批。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