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苹果AR先发优势被OPPO大幅拉近?5月《王者荣耀》见分晓

2018/04/12 10:21      腾讯科技 卜祥  


  4月上旬,长期观察苹果公司的KGI凯基证券研究员郭明錤(Ming-Chi Kuo)发布了一个新报告,认为苹果公司近年来的最大创新挑战在于软件,而不是硬件。

  郭观察了一些个案,发现苹果的软件发展已落后硬件发展,不利Apple软硬整合创新策略。

  比如,由腾讯推出的全球超过2亿玩家的重量级游戏《王者荣耀 》(Honour of Kings),将在5月推出增强现实 (AR) 版本,届时仅苹果与OPPO 的智能手机可支持。由此可见苹果虽有AR先发优势,但已被OPPO 大幅拉近。

  据郭分析,OPPO 成立软硬件整合专案团队,历时6-9个月,大幅缩小了与苹果AR差距。从《王者荣耀》AR的展示来看,此游戏对环境侦测要求远高于Pokemon Go,而且需要即时重构空间才能让游戏顺利进行。iPhone靠出色的硬件 (定制化SoC (CPU与GPU)、较贵的Closed-loop相机、陀螺仪) 得以实现出色的游戏体验。但OPPO 采用较一般化或低成本的硬件(包括高通和联发科处理器、成本较低的Open-loop相机、加速度感应器) 便能提供与iPhone相近的游戏体验,关键在于OPPO 负责API开发与高度软硬整合,并与商汤的演算法 & 腾讯游戏软体开发团队合作。

  值得苹果公司警惕的是,OPPO 在AR的进展甚至超过了Google的ARCore,意味着“中国的AR产业标准”正在形成中。接下来,如果中国厂商软硬整合实力越强,则越不利iPhone在中国市场销售。OPPO 所建构的AR生态体系,硬件规格也比Google ARCore要求的低,若后续OPPO 适度对其它中国品牌开放AR生态体系,除可增加支持手机数量并有利于生态建构,长期对其线上应用程式商店营收与获利也有帮助。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