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2017年流媒体音乐营收增加39% 成唱片业增长主要动力

2018/04/24 17:41      腾讯科技 编译/音希  


  4月23日据国外媒体报道,如今随着越来越多的人重新对音乐行业有更多的关注,在过去十年中全球音乐产业逐年走下坡路的势头得到了遏制,而流媒体音乐的大幅增长则成为了扭转这一趋势的主要原因。

  根据来自音乐产业博客的最新数据显示,2017年全球唱片行业表现非常抢眼,总体营收达到了174亿美元,高于2016年的160亿美元,年增长率为8.5%。这14亿美元的增长虽然没有达到2008年177亿美元的高度,但至少意味着在过去十年中,音乐唱片行业的衰减势头已经得到了遏制。在2016年获得接近10亿美元的增幅后,整个音乐唱片行业已经进入到了一个稳定的增长期。

  不同的消息来源在传统音乐和流媒体音乐之间的统计方式会有一些差异,有些观点认为流媒体音乐收入已经超过了实体音乐,还有一些人认为并非如此。但整体来看,流媒体音乐收入的增长势头已经不容忽视。而这次音乐产业博客的观点更倾向于后者,报告称流媒体音乐收入占行业总收入的比例为43%,增幅达到39%。

  “毫无疑问,流媒体业务已经成为了帮助音乐行业增长的推动力,营收同比增加39%,营收占比达到了总收入的43%。这一增幅远远超过了传统音乐服务形势(包括下载和实体音乐),后者的降幅为10%,减少了7.83亿美元。”该报告指出。

  同时,独立唱片公司的总收入几乎与环球这样的大型唱片公司达到了相同的水准,甚至领先于索尼和华纳。

  “环球音乐在2017年的音乐市场保持了领先地位,营收为51.6亿美元,占总营收的29.7%。独立唱片公司营收为47.9亿美元,营收占比27.6%。”报告指出。

  值得一提的是,Apple Music成为了流媒体音乐服务增长的一大动力,用户数刚刚达到了4000万人。根据分析师的预测,未来三年,Apple Music的年增长率将达到40%。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