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大众与中国合作伙伴将在2022年前投资150亿欧元开发新技术

2018/04/25 13:37      腾讯科技 编译/林靖东  


  据外媒报道,德国大众汽车在中国的业务负责人约赫姆-黑兹曼(Jochem Heizmann)周二在北京新车展示会上表示,公司将与中国合作伙伴在未来5年内投资150亿欧元(约合180亿美元)开发新技术。

  黑兹曼说,这相当于大众汽车在其自己的支出基础上额外增加了44%,用于开发电池供电、自动驾驶系统和相关无线服务。随着市场继续意外上行,大众汽车将加大对中国的投资。

  大众汽车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Herbert Diess)表示:“我们需要加快速度,变革正在变得更快、更有活力和更有前途,尤其是在中国。”

  两周前,迪斯取代马提亚斯-穆勒(Matthias Mueller)担任大众首席执行官,以加快大众汽车针对电动汽车时代的转型。这家全球最大的汽车制造商去年11月提出了一项投资计划,准备在2022年之前投资340亿欧元开发新技术。该项目包括推出其所有的300款轿车、卡车和巴士等车型的电动版本,并且另外开发一套全新的电池驱动电动汽车。

  大众汽车面临的挑战包括开发吸引买家的车型以及应对消费者对拥有汽车的态度转变。迪斯在接受彭博社采访时表示,该行业需要在软件等领域创造新的技能。

  中国政府上周表示,它将最终允许外国汽车制造商全资拥有本地企业,标志着该行业长达数十年的合资企业格局的结束。取消50%的持股限制对特斯拉这样的电动汽车生产商也有好处,因为对此类企业的限制最早也将在今年取消。一般来说,乘用车生产商的限制将在2022年完全取消。

  迪斯表示,大众汽车与中国的合作伙伴关系良好,不打算改变合资企业的所有权。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