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经营惨淡 运动相机GoPro CEO年薪降至1美元

2018/04/27 10:19      凤凰网科技 编译/箫雨  


  据CNBC网站北京时间4月27日报道,运动相机制造商GoPro创始人兼CEO尼克·伍德曼(Nick Woodman)曾是2014年美国薪酬最高的CEO。当时,伍德曼在GoPro上市时获得了价值2.85亿美元的股票。

  今年,伍德曼的薪酬只剩下1美元,因为GoPro董事会下调了他的工资,并剥夺了他的奖金。

  根据GoPro在周四提交的年报,在经过了灾难性的一年后,伍德曼原本有望在2017年拿到的120万美元奖金一分也没有拿到。去年,GoPro假日季收入低于预期,并裁员,退出了快速增长的运动相机市场。

  GoPro董事会在周四提交的代理文件中称:“根据我们对公司去年整体业绩的评估,对我们CEO与去年业绩、财务挑战方面相关表现的评估,薪酬和领导力委员会认为公司没有实现整体业绩目标,因此没有批准向伍德曼支付奖金。”

  GoPro和伍德曼在今年1月份达成了一项新的薪酬协议。根据协议,2018年,伍德曼只会获得象征性的1美元薪酬,没有绩效现金奖励。

  今年1月,GoPro聘请投行寻求出售公司,并裁员20%以上以削减成本。GoPro原本是一家估值超10亿美元的“独角兽”企业,现在上市后的市值为7.12亿美元。GoPro股价今年为止已经下跌了三分之一以上。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