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FB警告投资者:未来可能还有更多剑桥分析公司式丑闻

2018/04/27 17:02      腾讯科技 编译/金鹿  


  4月27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在社交网络巨头Facebook季度财报的第46页,隐藏着对投资者的不祥警告,即剑桥分析公司(Cambridge Analytica)式滥用数据丑闻可能并非孤立事件,可能还有更多类似问题。

  图:Facebook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在2018年4月11日前往国会众议院下属的能源和商业委员会作证

  Facebook在美国当地时间周四发布的文件中称:“我们预计将发现并宣布更多滥用用户数据或第三方不良行为的事件,我们也可能通过媒体或其他第三方通知此类事件或活动。”

  自3月份剑桥分析公司因不当使用数据而被封杀以来,Facebook用户、投资者以及许多立法者一直在问:这属于孤立事件还是会有更多类似事件发生?

  Facebook已经承认,包括其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在内的8700万用户个人资料可能被与政治数据分析公司不恰当地共享。但危机只是在Facebook收到了各大媒体的提醒后才浮现的,这些媒体都在准备报道有关剑桥分析公司在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前使用定制广告和其他信息数据来攻击用户的故事。

  扎克伯格后来表示,Facebook正在审核数千个应用程序,以寻找“可疑活动”,并将禁止任何从事不当数据收集或使用的开发人员。

  Facebook在其季度财报中表示,更多类似事件“可能会对用户信任和参与产生负面影响,损害我们的声誉和品牌,并对我们的业务和财务业绩产生不利影响。”

  但到目前为止,Facebook的业绩表现似乎还不错。Facebook股价周四大涨9.1%,此前一天该公司发布了利润和营收好于预期的第一季度财报。自3月16日剑桥分析公司丑闻爆发以来,Facebook股价仍下跌了5.9%。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