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爱尔兰法院驳回FB关于推迟移交数据隐私案件申请

2018/05/03 09:06      腾讯科技 编译/林靖东  


  据外媒报道,爱尔兰高等法院驳回了Facebook要求将一宗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隐私案件推迟移交给欧洲最高法院的请求。包括Facebook在内的美国科技通常会利用法律手段将欧盟用户数据转移到美国,该案件可能会对这类行为造成打击。

  美国科技公司比如谷歌和苹果会利用一些手段将欧盟用户数据转移到欧盟28个成员国之外的地区,该案对这类行为提出了质疑,认为这样做不能为欧盟消费者提供足够的保护,而且还会将他们置于美国的监控之下。

  爱尔兰高等法院本月下令将此案立即移交给欧盟最高法院,以评估用于数据转移的方法以及标准合同条款和隐私保护协议是否合法。

  爱尔兰高等法院称,这宗案件引起了人们的广泛担忧。人们担心美国法律缺乏与欧盟法律规定对等的有效补救措施。

  欧盟法院(European Court of Justice)对这些法律手段的裁决可能会令数千家公司头疼不已,这些公司每天都要进行数以百万计的数据转移。

  周一,Facebook向爱尔兰最高法院提出申请,请求对案件移交提出上诉。但是,高等法院法官卡罗琳-科斯特洛(Caroline Costello)周三拒绝了这一请求,并下令立即将案件移交给欧盟最高法院。

  科斯特洛在法庭上说:“我认为,如果法院不拒绝这项请求,就会造成不公正的判决。”

  Facebook表示,它仍将寻求爱尔兰最高法院的许可,允许它对案件移交提出上诉,但是此举不会推迟欧盟最高法院对此案的审理。

  该案件是由奥地利隐私维权人士马克斯-施雷姆斯(Max Schrems)提出的,在爱尔兰最高法院审理,因为这里是Facebook国际总部的所在地。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