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科技巨头薪酬比拼:Facebook过半员工年薪超150万

2018/05/07 17:27      网易科技 小小  


  5月7日消息,据CNBC报道,按照《多德-弗兰克华尔街改革与消费者保护法》(Dodd-Frank Wall Street Reform and Consumer Protection Act)规定,美国公司今年首次被要求公布员工薪酬中位数和CEO薪酬中位数之间的比率。有意思的是,科技行业中的薪酬中值截然不同。例如,Facebook员工薪酬中位数是亚马逊员工的8倍。

  在科技行业,许多首席执行官都领着微薄的薪水,并通过股票期权获得大部分薪酬,实际比率并不是很明显。例如,Alphabet首席执行官拉里·佩奇(Larry Page)2017年的薪酬仅为1美元。但是,他拥有Alphabet 42.5%的B类股票,价值近500亿美元。所以将他的工资与员工薪酬进行对比毫无疑义。

  不过,看看科技行业员工薪酬中位数差别还是很有意思的。薪酬中位数(包括工资和其他福利)在公司总薪酬中占据中间位置,但不包括首席执行官的薪酬。亚马逊和特斯拉都雇佣了仓库和工厂工人,所以他们的薪酬中位数比那些主要提供白领工作的公司要低。

  这些计算不包括为公司工作的独立承包商。例如,Facebook和谷歌都通过人力资源公司雇佣了许多低工资的内容审核人。如果这些员工的工资被包括在内,薪酬中位数将会更低。而且,只有在12月31日财年结束的公司,才需要在最新报告中公布自己的薪酬中位数比率,因此苹果、Snap和微软等都不在其列。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