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斯坦福“针线网络”新应用:营造更真实的VR立体触摸体验

2018/05/07 20:04      VR陀螺 锅灶  


  随着VR头显的发展,单单靠视觉进行虚拟感受对于大众来说慢慢趋于平凡。而在近段时间斯坦福大学的研究人员发表了一份关于形态变化的设备的论文,让人有了新的认识。斯坦福大学的研究人员提出了一种特别的解决方案:通过一个独特的机器人来让双手手指感受到触觉的装备。

  ShapeShift设备就如同它的名字一样一个形态变化的物品,我们可以从它的上面看到设备包含一系列的矩形“针状网络”。当它在像桌子一样的平坦表面上移动时,追踪标记会将ShapeShift的位置同步到用户手部在VR世界中的位置,然后对自身的“针状网络”进行波动。当用户的虚拟手部触及一个虚拟对象时,会形成同步的的物品形状粗糙感。

  ShapeShift同时能够搭载到万向机器人平台。所以用户无需手动移动,设备可以自行移动,将用户的双手引导至特定的对象或体验。

  一堆上下移动的长方形金属棒虽然在现如今无法完整还原在VR世界中抚摸毛茸茸小猫咪的感觉,但是据报告中所表达的在未来的更迭中,开发组会将增加金属棒的密度,从而支持渲染更为细节和更为逼真的形状。如果随着ShapeShift的发展,针状触摸感逐渐的接近现实,这将会是那些云养狗云养猫的猫奴汪奴们的福音,想象一下若“针状系统”填满整个房间,能模拟各种地形地貌,游戏场景,当人们沉浸其中时,会让用户有更自由更丰富的体验。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