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这就尴尬了!用户私人谈话竟被亚马逊Echo随机发给一名联系人

2018/05/25 13:28      TechWeb 宋星  


  5月2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一位用户家中的亚马逊Echo音箱错误地录制了一段私人对话,并发送给了户主联系人名单中的一个人。亚马逊证实了这一消息,称Echo设备将对话片段误解为命令。

  美国波特兰居民丹妮尔(Danielle)告诉外媒,自家Echo音箱在他们不知情的情况下记录了一段私人谈话,并把它发送给了联系人列表上的某个人。

  丹妮尔称,有一天她接到丈夫一位雇员打来的电话,后者告诉她“赶快拔掉 Alexa(亚马逊语音助手)设备”,并称她遭到了黑客入侵。这位雇员表示,他收到了一份录音文件,内容是这对夫妇在讨论硬木地板,丹妮尔证实了确有这段谈话。

  丹妮尔于是联系了亚马逊,随后该公司派遣一位工程师检查了设备日志,发现确有其事。亚马逊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调查了所发生的事情,并确定这是极其罕见的事件。我们正在采取措施来避免将来出现这种情况。

  亚马逊解释称,背景谈话声音中有一个单词听起来像“Alexa ”,Echo于是被唤醒。接着,随后的谈话内容被听成了“发送消息”的命令。这时,Alexa大声回应,“发送给谁?”此时,背景谈话声音又被Echo听成了用户联系人列表中的一个人名。Alexa随即大声询问,“(某某某),对吗?”这时候的背景谈话声音又被Alexa听成了“是的”。尽管这一连串的事件不太可能发生,但我们正在评估各种选项,以进一步降低发生这种事的概率。

  亚马逊Echo音箱是最受欢迎的智能音箱之一。调研机构Strategy Analytics发布的报告显示,亚马逊智能音箱在今年一季度的出货量为400万,去年同期为200万,同比翻了一番。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