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周鸿祎:EOS的这次漏洞会导致所有服务器上的币都拿走

2018/05/30 14:23      网易科技   


  5月30日,昨天中午360发布EOS高危安全漏洞消息,周鸿祎回答王峰邀十问时解释到,如果EOS的这次漏洞被人利用,可以控制EOS网络里面的每一个节点,每一个服务器。如果有人做一个恶意的智能合约,就能够把里面所有的数字货币直接拿走了。所以这个对于区块链网络来说,不会有比这个更严重的漏洞了。

  他表示:我们没有立场,是中立。我们提出任何一个系统的漏洞,都是为了帮助这个系统改善安全性,保证它的安全,不是为了打击它。区块链这个行业里,大家其实是在一条船上,作为新生事物,某一家不安全会让大家对整个行业产生质疑、失去信心,对行业是不利的。所以我们反对大家利用安全问题做文章,把安全问题变成竞争的工具。

  我先来解释下这个漏洞被人利用可以用来干什么。如果漏洞被人利用,可以控制EOS网络里面的每一个节点每一个服务器,那就不仅仅是接管网络里面的虚拟货币、各种交易和应用,也可以接管节点里面所有参与的服务器。拿到服务器权限,就可以为所欲为了。如果有人做一个恶意的智能合约,就能够把里面所有的数字货币直接拿走了。所以这个对于区块链网络来说,不会有比这个更严重的漏洞了。

  再说“史诗级”,EOS在区块链发展史上的重要性大家肯定知道,如果说,这个漏洞我们没有提出来,EOS没有修复,等到EOS主网上线了,被恶意的黑客发现并利用了,那时候EOS会不会一夜之间就被搞掉了,我们都不好说。

  EOS现在的估值至少百亿美金了,所以我觉得这个漏洞价值百亿美金并不夸张。另外就是这个其实是我们安全圈内部的说法,是半个舶来语。“史诗级”是从“Epic”翻译过来的,国外安全社区经常用“Epic bug”或者“Epic fail”来形容比较重大的安全漏洞。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