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Uber与Waymo正洽谈自动驾驶技术合作

2018/05/31 18:08      网易科技 天门山  


  5月3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Uber科技公司(Uber Technologies Inc)正在同谷歌母公司Alphabet旗下自动汽车驾驶部门Waymo举行谈判,将后者技术用于Uber的打车应用服务。这一消息是Uber首席执行官达拉?科斯罗萨西(Dara Khosrowshahi)周三宣布的,这表明两家公司之间的关系有可能正在走向缓和。

  科斯罗萨西在科技媒体举行的编程大会(Code Conference)上表示,自从Uber在2月份同意向Waymo支付2.45亿美元的股份以解决有关商业秘密的法律纠纷以来,Uber与Waymo的关系“越来越好”。

  科斯罗萨西说,“我们正在同Waymo进行商谈。如果谈判取得成果,那太好了。如果没有取得成果,我们也可以接受。”他还表示,Waymo是一家“不可多得的技术提供商”,让uber的网络获得使用将是一件好事。

  针对以上消息,Waymo拒绝置评。不过截止目前为止,该公司在没有Uber帮助情况下已经在执行自己的自动驾驶计划,其开发的车队已经在公共道路上自动驾驶600万英里。

  Waymo在去年提交的一份诉讼中称,其前工程师之一成为Uber自动驾驶汽车项目主要负责人,这位负责人从Waymo带走了数千份机密文件。在其自动驾驶汽车开发过程中,该诉讼让Uber耗费了大量时间和资金。

  科斯罗萨西表示,他相信自动驾驶背后的技术将被分享,诸如Waymo等任何想要引领这一行业的公司,都需要与Uber合作,因为Uber拥有智能手机用户网络。

  Waymo计划在今年推出一项基于应用程序的服务,为乘客提供无驾驶员的全自动驾驶服务。该公司还与Uber的竞争对手Lyft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

  科斯罗萨西称,Uber计划在未来几个月重新启动自己的自动驾驶汽车业务。其一辆自动驾驶汽车撞车导致人命案之后,该公司于本月关闭了在亚利桑那州的自动驾驶测试。

  “我们将在夏天返回道路上,”科斯罗萨西表示,这次人命事故插曲最终“将会使我们成为一家更好的公司。”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