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商学院

瑞波CEO加林豪斯:比特币最终会像Napster一样消亡

2018/06/01 14:02      腾讯科技 编译/乐学  


  据外媒报道,在美国加州举行的编程会议上,瑞波CEO布拉德-加林豪斯(Brad Garlinghouse)做了一个大胆的预测。

  他声称,尽管比特币掀起了加密货币热,但是它最终可能会像音乐服务Napster一样消亡。“我们可能会发现,比特币就相当于数字资产版的Napster。”他说,“这是一种革新的技术,但是Spotify、iTunes和Pandora才是当今的统治者,因为它们与管制者合作解决了真正的问题。”

  值得指出的是,加林豪斯的观点并不是太令人感到惊讶,因为他的金融科技初创公司Ripple也推出了自己的加密货币——瑞波币XRP。就市值而言,瑞波币是比特币和以太币之后的第三大加密货币。XRP既指数字货币,又指开放的支付网络。它允许用户利用区块链技术高效地在全球范围内转账。

  加林豪斯还批评了比特币在支付方面的低效率问题。他声称,用比特币取代法币并不是一个好主意,因为比特币的平均交易时间是20分钟,而且交易费用也很高。

  瑞波币每秒钟可以处理1500个交易,而比特币在同样的时间内只能处理7个交易。本月初,演员和科技投资者艾什顿-库奇(Ashton Kutcher)捐赠了价值400万美元的瑞波币给野生动物慈善组织The Ellen DeGeneres Wildlife Fund。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