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美国青少年最青睐的三大社交网络:Facebook不在其中

2018/06/01 14:35      腾讯科技 编译/乐学  


  据外媒报道,在美国13-17岁的青少年中,社交网络Facebook正在逐步失去吸引力。据皮尤刚刚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阅后即焚”照片分享应用Snapchat、照片分享应用Instagram和视频网站YouTube现在都比Facebook更受欢迎。

  目前,Facebook在全球拥有20多亿个月活跃用户。在接受问卷调查的青少年中,85%的人表示他们经常使用YouTube,72%的人经常使用Instagram,69%的人经常使用Snapchat,51%的人经常使用Facebook。

  尽管Facebook缺席美国青少年最青睐的三大社交网络之列,但是它旗下的Instagram却出现在其中。

  只有10%的受访者表示,他们使用Facebook的频率超过了其他社交媒体应用。

  这与皮尤上次发布的调查报告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在2015年,Facebook仍然是美国青少年最喜爱的社交网络。它俘获了71%的年龄在13到17岁的青少年。在那个时候,Facebook、Instagram、Snapchat和Twitter是美国青少年最青睐的社交媒体应用。

  此次调查活动是在3月7日和4月10日之间实施的,总计访问了743个年龄在13到17岁的美国青少年。

  从皮尤上次发布调查报告以来,智能手机渗透率已经大大提高。现在,95%的美国青少年表示他们拥有智能手机。而在2015年,这个数字只有大约75%。

  45%的美国青少年表示,他们会经常上网;而在2015年,这个比例只有24%。但是,青少年并不是消费大量数字内容的唯一群体。风险投资公司Kleiner Perkins的合伙人玛丽-米克尔(Mary Meeker)刚刚发布的《互联网发展趋势报告》(The Internet Trends Report)显示,人们使用社交媒体的平均时间从2012年的90分钟提高到了2017年的135分钟。

  成年人每天花费在数字媒体上的时间从2008年的2.7个小时提高到了2017年的5.9个小时。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