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从美亚买多缴税 亚马逊鼓励澳洲人用当地站点网购

2018/06/04 09:56      网易科技 晗冰  


  6月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亚马逊周四表示,它将让澳大利亚当地人转而使用澳大利亚站点,而不是内容更丰富规模更大的美国站点,以避免产生新的销售税。这也使得亚马逊与其同业对手eBay公司开始在澳大利亚当地市场面对面公平竞争。

  这家零售巨头表示,将从7月1日起对澳大利亚当地人实施称为“地理锁定”的程序,即按照澳大利亚税法规定对价值低于1000澳元(756美元)的进口在线商品加收10%的商品和服务税(GST)。

  “虽然我们对可能给客户带来的不便表示歉意,但我们不得不评估该法律对一个拥有多个国际网站的全球业务公司的可行性,”亚马逊发言人称,该公司正在采取措施遵守该项法律。

  此举可能会推高亚马逊澳大利亚网站流量,但也考验消费者的耐心。当地消费者普遍抱怨亚马逊澳大利亚站点的产品太少,只有美国站点的十分之一;而且自去年12月澳大利亚站点开始接受订单以来,亚马逊的产品价格也没有什么竞争力可言。

  这也可能使亚马逊的主要竞争对手受益。此前从eBay到澳大利亚当地零售商商人等各个实体都反复要求当地的商品和服务税(GST)适用于所有从海外发货的商品。

  澳大利亚全国零售协会首席执行官多米尼克·兰姆(Dominique Lamb)表示,亚马逊此举令人感到意外。

  “你不得不怀疑他们是否在尝试向澳大利亚站点转移更多流量,“她说。

  一位eBay发言人表示,作为一家美国公司,在不削减澳大利亚进口商品的情况下,正在努力从世界各地的卖家那里征收澳大利亚税款。

  “eBay的GST解决方案是……允许继续进口商品到澳大利亚,没有任何结构性障碍,重定向或有碍消费者体验,”他说。

  公平竞争

  到目前为止,澳大利亚商品及服务税(GST)仅适用于大部分在澳大利亚销售的商品和进口价值超过1,000澳元的商品,这使得相对低价的进口商品比当地商店的商品便宜。

  澳大利亚财政部长斯科特·莫里森(Scott Morrison)于2017年4月宣布了这一法案。八个月后,亚马逊宣布开放澳大利亚子公司。

  莫里森周四在一封电子邮件声明中说:“由世界首富经营的全球第二大公司,不应该在澳大利亚偷逃税款。”

  “如果跨国公司没有缴纳应缴税款,他们将比遍布大街小巷以及购物中心的澳大利亚零售商具有竞争优势。”

  受此消息影响,本地电子商务网站Kogan.com Ltd股价收涨0.8%,而被视为亚马逊直接竞争对手的电子产品零售商JB Hi-Fi Ltd和Harvey Norman Holdings Ltd分别收涨2.2%和1.4%。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