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下代GeForce游戏卡全面开工!最快8月发布

2018/06/13 16:09      快科技 上方文Q   


  由于缺乏直接竞争,加上忙于拓展高性能计算、人工智能、无人驾驶等领域,NVIDIA的新一代GeForce游戏显卡已经大大推迟,黄仁勋也直言还要等很久……

  不过,新卡终究还是要来了。

  据报道,NVIDIA已经就下一代GeForce显卡家族产品向AIC合作伙伴做了简要通报,厂商们可以开始新卡的各项准备工作了,包括研发设计、物料采购、生产排期等等。

  整个过程依然分为工程验证测试(EVT)、设计验证测试(DVT)、工程样品、电磁辐射干扰测试、产品验证测试(PVT)、最终BIOS、规模量产和发货等多个步骤,长的如DVT需要两个星期,短的只需数日。

  全程下来需要11-12周或者说2-3个月左右的时间,这意味着新卡最快也要到8月底,才能做好发布上市的准备。

  NVIDIA同时也公布了一份BoM物料表,AIC厂商可以据此安排元器件的设计和采购,比如散热器、电容电感、显存芯片、接口等等。

  此外,NVIDIA还给出了非公版卡产品的整个流程,包括厂商拿到项目指导和规范、厂商向NVIDIA提交非公版设计方案、NVIDIA审核非公版设计方案并批准、厂商提交机械设计由NVIDIA审核、NVIDIA出货芯片样品、样品噪音测试、产品方案通过后NVIDIA提供最终BIOS、厂商提交包装盒设计由NVIDIA审核、所有流程完毕后开始量产且不得再有任何变更。

  看到了吧,非公版卡的设计还是非常复杂的,而且NVIDIA一直管控非常严格,所以想看到下代非公版卡,差不多得10月份了。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