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大众汽车因排放作弊丑闻在德国被罚约12亿美元

2018/06/14 17:59      TechWeb 宋星  


  6月1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大众汽车(Volkswagen)周三称,将在德国支付10亿欧元(约合12亿美元)罚款,之前一位公共检察官裁定该公司在柴油汽车尾气排放丑闻中违反了监督责任。

  大众表示,不打算就罚款上诉,并且确认了自己的责任。根据调查结果,从车辆检测的角度看,动力传动系统开发部门违反了监督责任。

  另外,上月,美国底特律联邦检察官日前解封了对大众汽车(Volkswagen)前首席执行官文德恩(Martin Winterkorn)提出的起诉书。文德恩被指控控共谋欺骗美国、电信诈欺、且至少从2006年5月到2015年11月间违反了空气清洁法案;大众柴油车虽然排放污染超标,但利用非法软件躲过检测。

  大众汽车现在一直在努力摆脱该丑闻的影响,并承诺将在新款电动汽车方面支出数百亿美元资金。该公司希望到2025年,电动汽车出货量达到300万辆,占集团总出货量的四分之一。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