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分析师:英特尔有办法应对特朗普对中国加征关税

2018/06/19 16:17      TechWeb 编译/露天  


  6月19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英特尔是全球营收最多的芯片制造商,也是美国知名的制造商。分析师称,面对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最新提出的中国加征关税名单,英特尔有自己的应对之策,避免该公司受到最严重的影响。

  上周五,特朗普表示,计划推进对价值500亿美元的中国进口商品征收关税。虽然4月份最初公布的目标产品清单上基本没有列入芯片,但美国贸易官员周五公布的第二份涵盖284种产品、价值160亿美元的关税清单中,包括了英特尔的核心业务——处理器和内存芯片。

  分析师表示,这些关税在公开评论期过后才会生效,而且在最终决定之前,芯片还有可能被排除在外。不过,受此影响,英特尔股价周一下跌3.4%,至53.22美元。

  周一晚些时候,特朗普还宣布,可能对中国产品征收2000亿美元关税,不过目前尚不清楚这份清单是否包括更多可能影响英特尔芯片或计算机产品。

  英特尔可能会改变其生产策略,以避免公司受到太大打击。英特尔在六个所谓的晶圆厂中生产芯片,其中三个在美国、一个在爱尔兰、一个在以色列,还有一个在中国。就是在这些工厂,芯片接受所谓的组装和测试。

  在这之后,这些芯片被卖给英特尔的客户、大型电脑品牌或代工制造商。这其中大多数实体在中国都是合法的,因为大部分电子产品都是在中国制造,这也解释了2017年英特尔为何在中国营收为148亿美元。

  但英特尔在美国125亿美元的营收正面临风险。如果英特尔在美国俄勒冈州、亚利桑那州或新墨西哥州的工厂制造芯片,然后将其送往中国进行低水平组装,之后再将其带回美国,将其放入美国制造的设备中,这些芯片将受到加征关税的打击。

  不过,英特尔在哥斯达黎加、马来西亚和越南也有组装和测试中心。这些来自中国以外的晶圆厂的芯片通过这些工厂卖给美国公司,很可能会免于受到关税冲击。

  VLSI Research Inc.首席执行官丹·哈齐森表示:“我认为,他们很可能逃过大部分关税。”

  英特尔在中国大连设有工厂,制造内存芯片。如果美国客户购买这些芯片,将直接受到关税的影响。尽管去年英特尔627亿美元的营收中,内存芯片仅占35亿美元,但它们被视为该公司摆脱对CPU芯片严重依赖而实现业务多元化计划的关键驱动因素。

  伯恩斯坦分析师Stacy Rasgon称:“一般而言,贸易战对全球经济不利,而半导体往往是全球性的。”

  许多芯片制造商在中国进行的组装和测试工作,而这部分工作的价值只占芯片价值的10%,芯片的设计和制造构其大部分价值。半导体行业协会负责政策的副会长吉米·古德里奇表示,芯片制造商仅在中国完成一小部分工作,就可能让其被迫为自家产品支付关税。

  “我们应该讨论的是一项政策框架工作,让其支持而不是放缓这个行业。”古德里奇说。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