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磅

Instagram月活用户量突破10亿 还推出长视频服务

2018/06/21 16:13      网易科技 乐邦  


  6月21日消息,据国外科技博客TechCrunch报道,Instagram的迅速崛起仍在继续,让Snapchat和Facebook停滞不前的增长率相形见绌。继去年9月达到8亿月活跃用户量和5亿日活跃用户量以后,Instagram今天宣布其月活跃用户量已经突破10亿关口。

  这一庞大的用户基础可能会给该照片分享平台新推出的长视频服务IGTV带来强大的吸引力。IGTV未来显然有很好的变现前景,不过内容制作者可能会为了获得曝光率和建立他们的粉丝基础而早早地蜂拥而至。

  “阅后即焚”应用Snapchat的日活跃用户数在2018年第一季度仅增长了2.13%,达到1.91亿,Facebook的月活跃用户数也仅增长了3.14%,至21.96亿。相比之下,Instagram每季度的用户增长率接近5%。

  达到10亿用户的里程碑,可能会促使Instagram在Facebook大家庭中承担起更多的创收责任。Facebook没有公布过Instagram的收入,也从未给出任何相关的业绩指导。但据市场研究机构eMarketer估计,Instagram 2018年在美国的广告收入将达到54.8亿美元,较去年增长70%。据报道,Instagram占Facebook移动广告收入的28.2%。

  IGTV可能会带来多于传统电视广告主期望的高端移动广告库存。这刺激Facebook的股价上涨了2.2%,至202美元。

  Instagram品牌正变得越来越像是Facebook的救生筏。人们对Facebook的热情程度,尤其是青少年对它的热情程度,一直在下降,而且一直受到连串的隐私丑闻的影响。但许多用户甚至没有意识到Facebook是Instagram的母公司,仍然非常喜欢这款照片分享应用。随着Instagram用户规模达到10亿,企业和内容创作者可能会更加认真地对待这款照片和视频应用。毕竟,这种大型平台能够带来巨大的关注度和可观的广告收入。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