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商学院

马云:区块链不应该用来一夜暴富 必须解决社会问题

2018/06/26 15:21      快科技 随心  


  6月25日,蚂蚁金服宣布,全球首个基于区块链技术的电子钱包跨境汇款服务在香港上线。

  据了解,支付宝将区块链技术引进电子钱包后,不但可以大大加快跨境转账速度、大幅降低成本,还可以提升交易过程的透明度,汇款人和收款人可以清楚地追踪到资金流向。

  马云在现场说:区块链不应该用来一夜暴富,区块链必须解决社会问题。改变世界的不是技术,而是技术背后的理想和价值观。

  蚂蚁金服董事长兼CEO井贤栋还强调,在区块链领域会坚持蚂蚁的技术价值观,有三个做和三个不做。

  三个做是:要解决有社会价值的实际问题,要不断攻克区块链通向大规模实际应用的技术障碍,要与合作伙伴一起共建开放的区块链生态。

  三个不做则是:不做“空气币”,不做违反法律法规的技术应用,不做任何伤害用户数据安全和隐私的行为。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